Extension "Page Forms"

From semantic-mediawiki.org
Page Forms
用于添加和编辑语义数据的表单
Further Information
Homepage: → external page
Maintainer(s): Yaron Koren, Stephan Gambke
First released: 5月 2007年
Release: stable
Development: active
Area of usage: 添加及修改数据
Association:SMW = Semantic MediaWiki, SB = Extension "Semantic Bundle", MW = MediaWiki MW, SB
Shortcut:This is the shortcut to mark the beginning of the subject line when writing a support request to the mailing list or to the extension's author directly. See also this help page. SF
Wikidata-ID: not yet provided

对用户输入的指导始终是一项完成起来并非易事的工作, 而语义表单扩展Semantic Forms则可帮助提供事先对输入的可能性加以限定的表单信息域(form fields,信息栏), 并且对输入方法进行了拓展,超出了普通维基文本(wiki text,维基源代码)的输入方法,从而能够有助于避免对数据的误解。

语义表单扩展Semantic Forms允许将维基页面里面对MediaWiki模板的调用之中的字段作为表单信息域,通过创建表单来添加和编辑维基页面。 这样,所有的语义数据就意味着保存在模板当中,而不是直接保存在维基页面里面。 模板可把某个语义属性指定给自己的一些或(最好是)全部字段; 每个语义属性的类型有助于确定为表单当中的相应信息域究竟要显示哪种类型的输入。 作为各种其他功能特性之一,同时还启用了数据自动完成(data autocompletion,数据自动补全)。 表单还可以用来查询维基站点的数据。

语义表单扩展Semantic Forms版本历史 页面上逐项列出其所支持的详细功能, 而在Extension:Semantic Forms则可找到对它的全面介绍。

关于语义表单如何能有助于简化用户输入的一些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