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比较运算符

From semantic-mediawiki.org

Semantic MediaWiki (SMW)里面,比较操作符<> 指的分别是 "小于等于" 和 "大于等于"。 所以说,它们的行为与一些人们所期望的稍有不同,因为其中包含了"或等于"的含义。 也许您希望这些比较操作符的行为就像数学当中的意思一样。 自SMW 1.5.3起,这已经成为可能,但需要加以说明,防止误解。

启用严格的比较操作符[edit]

要启用对比较操作符的严格解释,请参见配置查询设置

标准的与严格的比较操作符之间的比较[edit]

对于不同的范围比较操作符,根据$smwStrictComparators的不同,可使用下列比较操作符:

比较操作符 $smwStrictComparators = false
(默认设置)
$smwStrictComparators = true
小于等于 <   或者  
大于等于 >   或者  
l小于 << <   或者   <<
大于 >> >   或者   >>

请注意,SMW在1.5.3版之前,比较操作符的行为曾有点比较简单:

比较操作符 SMW 1.5.2及更早期的版本
小于等于 <
大于等于 >
小于
大于

关于严格的比较操作符的告诫(为避免误解的说明)[edit]

在切换到严格的比较操作符时,有两点要注意:

  1. 采用 < 和 > 的已有查询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这一点对于与 ! 组合使用的 < 并不成立)
  2. 使用标准键盘不易插入符号 ≤ 和 ≥ 。用户可能需要:
    1. 复制并粘贴这些符号,或者:
    2. 使用额外的软件,如Windows'的"字符映射表(Character Map)"(开始 > 程序 > 附件 > 系统工具 > 字符映射表,然后转到字体"Symbol");或者:
    3. 在美国Windows英文键盘上,可以利用 "Alt+242" 来输入 ≥ ,而利用 "Alt+243" 来输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