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页面“Ask”

From semantic-mediawiki.org

语义搜索页面,位于special page "Ask"Provides an interface that assists users with creating and executing semantic queries,是提供帮助用户创建和执行语义查询的界面的特殊页面

构建查询[edit]

该页面顶部有两个文本框(text area fields,文本区域框)。 左侧标题为'查询'的文本框是旨在用于编写页面选择查询的部分。 右侧标题为'需要显示的附加信息'的文本框则是旨在用于指定为每个所查询页面所要显示的那套属性 - 详情请参见这里。 就像正规的#ask查询那样,每个属性之前均应当插入一个英文问号。 截至Semantic MediaWiki 1.5.2版,该文本框针对属性名称提供有自动完成功能,而这就意味着,您只需键入属性名称的开头,即可显示出一套候选属性名称。 另外,亦可仅仅键入一个问号,即可马上看到该维基站点上所定义的所有属性的列表。

查询参数[edit]

截至Semantic MediaWiki 1.5.0版,文本框下方还显示有额外的控件。这些控件让用户能够向当前查询传递参数,从而对查询结果的显示方式加以额外的控制。 依据所选择的结果格式的不同,所显示的那些控件会有所变化,因为不同的格式支持不同的参数。

运行查询[edit]

单击页面左下角的'搜索结果'按钮,即可运行查询;之后,搜索结果就会显示出来。

参见[edit]